• 信息化服务导航(新教工版)

    信息化服务导航(新教工版)

    首页 > 服务指南 > 信息化服务导航(新教工版)


    it

    尊敬的老师:

    您好!欢迎您加入杭州师范大学数字化校园大家庭。为方便您使用校园网络与信息资源,尽快地融入丰富多彩的数字校园生活,我们奉上杭州师范大学数字化校园服务导航,内容包括校园一卡通校园网络电子邮箱信息化应用系统等方面的应用指南。

    校园一卡通

    校园卡

    申领校园卡:请携本人身份证、人事处发放的报到证至所在校园一卡通中心,现场拍照申领校园卡。校园卡办理指南和使用指南见下方链接。

    link了解:校园一卡通是什么,怎么用?


    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


    身份认证

    身份认证

    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帐户是数字化校园应用系统的网络通行证。一般统一身份认证账户是在教职工在人事处办理报到手续后24小时内自动开通。用户名为您的工号(印制在校园卡背部),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的第12-17位数字,可登录后尽快修改本人密码,同时捆绑手机和电子邮箱等相关信息,便于忘记密码后自助找回。

    link了解:什么是统一身份认证,如何修改密码?

    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了解:用我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还能漫游全球高校!详细情况了解:关于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校园网漫游服务的通知


    校园有线网络

    有线网络

    学校校园有线网络采用认证方式接入,其中仓前校区和玉皇山校区支持IPv4和IPv6接入,网络登录密码采用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一次认证后可实现无感知认证登陆网络。新入职教职工无需申请,可在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生效后,系统自动开通学校有线网络权限。

    link了解:如何使用校园网络?


    校园无线网络

    timg

    学校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无线网络信号为HZNU_teacher网络登录密码采用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一次认证后可实现无感知认证登陆网络。新入职教职工无需申请,可在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生效后,系统自动开通学校无线网络权限。

    link了解:如何使用校园无线网络?


    校园网远程接入VPN

    VPN

    图书馆、财务系统以及其他有关系统因涉及版权和信息安全等问题,只限校内网络访问。教职工可在校园网外部通过VPN方式远程接入校园网,方便查阅上述内部资源。VPN接入的登陆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新入职教职工无需申请,可在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生效后,系统自动开通VPN使用权限。

    link了解:校园网远程接入VPN使用方法 


    学校电子邮箱

    timg


    我们已经为您注册开通了“您的工号@hznu.edu.cn”的专属邮箱,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的第12-17位数字。登录邮箱后,可自定义邮箱别名,如“abc@hznu.edu.cn”。

    link了解:学校师生电子邮箱系统使用指南

    link如何在手机上收发学校邮箱信件


    智慧校园APP


    该APP是以学校校园信息化平台为基础,整合了学校网上办公、移动办事、信息公开、智慧应用等重要数字化应用平台,充分利用钉钉开放平台量身打造的我校智慧校园移动应用平台,兼容安卓、IOS、Windows和Mac操作系统。

    杭州师范大学官方APP功能.PNG


    link了解:杭州师范大学智慧校园APP(专属版钉钉)使用方法


    正版软件服务


    为加强我校计算机系统安全,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信息中心通过学校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推广使用正版化操作系统与办公软件

    link了解:杭州师范大学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使用指南


    各类信息化业务系统和数字资源导航

    导航

    学校内部有各类信息化业务系统,各类系统的使用说明详细可通过相关系统说明获取。学校主要业务系统导航请点击链接获取:

    63692_500x500http://it.hznu.edu.cn/fwzn/daohang/ 


    校园网络故障报修指南

    校园网络有时候会因为链路中断、设备故障、系统崩溃等原因,而“开小差”、“耍小脾气”。如果你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校园网络问题,可通过智慧校园App、HZNU智慧校园APP技术支持群、信息中心服务热线,3种渠道之一进行报修。详细服务信息如下:

    服务热线方式报修


    服务热线

    网络故障报修热线28865888(工作时间)、28866918(除寒假外,400热线节假日无休,受理时间9:00至21:00)



    注意热线接听人员既是网络运维人员,也是热线客服,有时难免因需到现场处理故障而出现无人接听热线的情况。此时建议您通过“杭师大数字校园”微信公众服务号方式进行报修,相关报修信息将在第一时间传递给我们的运维人员。




    线上报修


    1.网络故障也可以在杭州师范大学智慧校园APP的【网络信息服务】——【网络故障报修】应用中进行报修。 

    2.打开杭州师范大学智慧校园APP——消息页面——搜索群组——群号:30016688

     注意:仅限安装杭州师范大学智慧校园APP师生才能申请加入。



    在我们的服务过程中,如有存在可以改进的地方或者不满的方面,可以发送电子邮件至xxhzx@hznu.edu.cn反映。

    祝您在师大学习、生活顺利,身体健康!


    服务卡


    更多信息化应用系统使用指南请查阅《信息化服务一本通》或登录信息中心网站https://it.hznu.edu.cn

    真诚欢迎您通过信息化服务热线电话(28865888,工作时间受理)或电子邮件(xxhzx@hznu.edu.cn)方式,对我校信息化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便于我们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

    祝您在师大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