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用系统指南

    首页 > 服务指南 > 应用系统指南

    应用系统指南

    当前位置 : 

    杭师大数字校园微信服务号使用指南2016

    来源 : 信息中心     时间 : 2016-09-19     点击:46404

    杭师大数字校园是基于学校数字化校园平台建立的官方公众服务号。



    公众号信息



    杭师大数字校园微信公众服务号,由学校官方2015年10月批准设立,由信息化中心负责运营。

    公众号名称:杭师大数字校园

    公众号ID:hznu1908

    公众号联系邮箱:xxhzx@hznu.edu.cn



    关注办法



    长按下方二维码图片,选择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

    113164.png

    或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杭师大数字校园”或“hznu1908”即可找到。



    公众号主要功能



    服务号主要面向在校师生提供校园卡充值与查询校园网络使用方法指南与网络故障在线报修数字化校园信息服务导航校园便民服务等应用功能。

    113165.png

    微信菜单(将根据需要及时调整)




    校园卡微信充值办法




    1.进入微信号首页


    进入微信号的首页,如下图点击菜单【校园卡】——【充值与查询】——【充值校园卡】。


    113166.jpg


    113167.jpg





    2.输入充值信息


    按页面提示输入姓名、学号及充值金额。

    113168.jpg





    3.确认信息


    确认充值信息后,点击微信支付。

    113170.png





    4.微信支付



    113171.png






    113147.png微信充值问题

    问:刚刚通过支付宝、微信为校园卡充值,为什么刷卡机上不到账?

    答:通过支付宝、微信为校园卡充值后,如果在校园卡刷卡机上发现余额没有变化,可登录校园卡服务网站,查阅校园卡的充值记录。

    如果充值记录中显示没有到账——支付宝、微信的校园卡充值服务是通过第三方接口实现的网络充值方式。小概率情况下,可能会因为网络通讯延时导致到账时间滞后的情况。如长时间不到账,可致电支付宝、微信充值页面公布的服务热线进行咨询。

    充值记录中显示已经到账——说明你刚才刷的这台校园卡刷卡机没有连接到校园卡系统,导致这台刷卡机无法获取你最新的账户余额,而只能读取存储在校园卡上的余额信息。此时给校园卡用户造成一个充值的金额没有到账的假象。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到联网的刷卡机上刷一下即可解决。





    校园网络故障报修



    杭师大数字校园校园网络故障报修服务是采用第三方运维云平台,可实现师生报障、网络技术人员平台处理和反馈、师生对服务质量进行评价等功能。报障信息提交后,技术人员将在收到信息后尽快处理相关故障。如报障时间为非工作时间,会因为技术人员无法及时到场处理,将有延时等情况,敬请谅解。



    1
    进入“杭师大数字校园”微信服务号首页,点击下方菜单【信息服务】——【网络故障报修】



    113172.png




    2
    首次使用网络报修功能需要微信安全登录授权,请如图点击“确认登录”。



    113173.png


    3
    进入网络运维服务首页,点击下方菜单【自助保障】进入网络故障报修页面。报修单提交后,还可以使用下方菜单查看故障处理进度,报修结束后,还可对服务质量进行点评。



    113174.png




    4
    按页面提示,如实填写详细的个人信息(含通讯方式)、网络故障系统等内容。涉及密码需要人工设置的信息,务必按要求填写工(学)号、身份证后七位等信息。涉及网络故障类的信息务必填写详细的故障现象,建议同时上传故障页面的报错截图(照片)。

    113175.png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