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应用指南

    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应用指南

    网络应用指南

    当前位置 : 

    校园无线网络接入指南(教职工用户)

    来源 : 信息中心     时间 : 2013-01-04     点击:23837

     

    WiFi

    HZNU-Teacher校园无线网接入指南(教职工用户专用


    学校为教职工提供免费的校园无线上网服务,信号名称为:HZNU-Teacher。

    一、覆盖范围

    仓前校区、玉皇山校区、市二医院医学院综合教学楼等实现了全校区楼宇内(含学生宿舍区)的无线网络覆盖。

    二、认证方式

    HZNU-Teacher校园无线网采用无感知认证方式接入,即教职工用户在移动设备上登录校园无线网,认证系统只要求用户第一次输入用户名、密码,即可完成设备的账户认证捆绑工作。认证捆绑成功后,该移动设备可实现校园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内的自动认证与漫游,无需人工干预。

    三、首次认证步骤

    1.打开笔记本或手机等移动终端的WLAN网络,搜索连接HZNU-Teacher信号。

    1搜索WIFI信号

    搜索WIFI信号

    2.首次登录HZNU-Teacher时,浏览器会自动弹出一个要求验证身份的网页,请输入学校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因手机设置等原因,个别手机无法自动弹出该页面,请打开手机自带的浏览器,随便输入一个网址,网页将自动转向到该认证页面。

    笔记本电脑用户尽量避免使用360浏览器等带有屏蔽弹窗、跳转限制的浏览器。

    Screenshot_20221101_085343

    输入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3.认证页面提示验证通过后,系统会在后台自动获取手机等移动终端的设备信息,以进行用户身份与设备的绑定,即可上网。

    四、有关问答

    1.一个教职工账户能捆绑几个无线终端?

    一个工号用户最多可通过无感知认证系统绑定3台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超过3台的第4台设备将无法绑定。如需对老的设备进行解绑的,请工作时间致电信息中心服务热线处理。

    2.为什么我捆绑成功了,每次用的时候还是不能自动连上HZNU-Teacher?

    校园内除HZNU-Teacher网络信号外,还有面向学生的HZNU校园无线信号,还有CMCC、CMCC-EDU等运营商的无线信号。为使手机等移动终端默认自动连接HZNU-Teacher网络信号,请曾经连接认证了CMCC、CMCC-EDU、HZNU的用户,务必清除上述信号记忆。否则,在完成首次操作后,也可能会因为手机自动连接至CMCC、CMCC-EDU等运营商的无线信号,而无法使用HZNU-Teacher网络。

    3.没有统一身份认证账户能用HZNU-Teacher吗?

    HZNU-Teacher校园无线网无感知认证系统是与学校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实时的。没有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的用户是无法通过身份验证并捆绑设备的。

    4.使用了HZNU-Teacher后,校园无线网HZNU还能使用吗?

    HZNU校园无线网主要面向学生用户及临时入网用户使用。信息中心将视校园网运营情况,关停教职工HZNU的使用权限。

    5.HZNU-Teacher账户能转接他人使用吗?

    HZNU-Teacher采用学校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的账户信息,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接入了校园网认证系统、校园卡系统、门户系统、人事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办公系统、财务系统等多个应用系统(今后还将有更多的系统接入),相当于数字化校园中的通行证。如果将账户转接他人,就相当于将个人的通行证借给他人使用一样,容易引起因账户信息泄露而导致个人数据和业务信息泄露的安全隐患。因此,强烈建议不要将个人账户转接他人使用。

    6.我是临时来校工作的人员,如何使用校园无线网?

    临时来校工作或学习的人员,若需开通校园无线网络功能的,可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方式办理:

    (1)线上办理:可由校内接洽部门,登陆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申请“校园网临时用户入网申请”。详情点击https://it.hznu.edu.cn/fuwu/lsrw.html

    (2)线下办理:须事先将个人信息通过所在学院或部门递交至信息中心,用户信息导入校园网认证系统后,才可按本指南办理校园无线网。

    点击下载:杭州师范大学校园网临时用户入网申请表

    7.校园无线网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无法解决怎么办?

    在校园无线网络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可在工作时间通过信息中心服务热线等渠道联系我们,我们的工程师会尽可能帮助解决网络方面的问题。

    服务热线:28865888-1号线(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服务质量监督邮箱:xxhzx@hznu.edu.cn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