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第五次推进会

    来源 : 文:王凤栖/图:蒋加之      时间 : 2022-09-26     点击:727

    9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省市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前期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东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数字化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突出数字赋能、变革重塑,狠抓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落实落地,着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争创“双一流”提供有力支撑。副校长、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胡绍华,党委委员、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建忠出席。

    7737232_500x500

    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会上,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学校数字化改革前期工作进展和工作安排建议。档案馆、保卫部、公管与建设处、工会等分别就校友查档、校园交通治理、维修管理、提案征集办理等四个“一件事”改革进展作了交流发言,计财处、纪检监察室、实验室处等分别就相关应用场景建设情况作了发言。

    作为省内最早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高校,近五年来,学校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改革战略部署,建成使用行政办事大厅和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实现线上线下两个大厅同时服务,师生办事便捷度显著提升。2021年,学校出台了《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全面实施“1+1+5+X”的数字化改革行动计划,为下一步真正意义上的数字赋能,整体推动业务流程再造、体制机制重塑打牢了基础。

    郭东风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的“船”和“桥”。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作为省委“一号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是学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争创行动和服务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正视问题、查摆不足,牢固树立数字思维、改革思维、系统思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2

    会议现场


    郭东风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化争先意识,压实责任,蹄疾步稳,抓好工作推进。一要高质量打造一批。对照年初确定的改革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确保18项重点项目如期完成。特别是要立足可复制可推广,力争多出高水平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应用成果。二要高标准推进一批。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助推办学内涵、治理水平等提升为动力,加快归集各类数据,扩大数据运用,校院两级集结发力、积极探索建设多跨应用场景,共建共享若干服务于教学、科研和师生的公共平台。三要高起点谋划一批。强化问题导向、改革导向和成果导向,聚焦治理和服务两端,围绕助推一流学科建设,坚持小切口、多跨、大场景,谋划建设一批好用管用的场景。四要高水平落实一批。根据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加强宣贯培训,强化考核督查,坚守数据安全,确保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

    会上,胡华对进一步加快完成18个场景建设上线,实现90%事项网上办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经亨颐教育学院、物理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