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情系困难生,关爱暖人心 ——信息中心连续十年为经济困难学生开启免费WIFI服务

    来源 : 信息中心     时间 : 2022-11-22     点击:298

    近日,信息中心为全校4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启免费HZNU校园无线网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不再需要订购校园无线套餐,即可免费使用校园无线网服务。

    免费WIFI是一个小小的行动,传递的却是一份大大的温情。人文学院学生小王说:“这已经是我第三年享受这份服务了,学校连这样的细节都能注意到,真的很感动!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学校!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这份关爱,将来走上社会也会竭尽全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今年刚好是信息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开通校园无线网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信息中心已经累计为30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生开启了这项服务。

    事虽小,情真切!十年的坚守是源自“以生为本”的初心。 信息中心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困难学生,继续以这样的方式有力增强困难学生的教育获得感!


        有关问答    


    1.自己是否符合免费开通的条件?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名单来自于各学院并由学生处(本科生)、研究生院(研究生)统一汇总、认定。相关同学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专属版钉钉上收到一条通知消息,因系统发送延时导致无法收到的也可在校园网认证系统登录后首页查询个人的套餐信息。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已经订购了校园无线网的套餐能否退款?

    因校园网认证系统账务审计规范等原因,系统不支持已经生效套餐的退订服务。因此,已经订购并生效的套餐费用无法退款。

    3.能用多久?
        自首次申请家庭经济困难生开始,开启免费WIIF服务,直至毕业。

    4.如何使用WiFi?

    (1)打开笔记本电脑或手机,搜索校园无线信号(HZNU)。注意:HZNU_Teacher信号只面向教职工用户使用。

    (2)连接无线信号后,打开浏览器,在出现的认证界面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字母大写),点击登录。如果无法自动弹出认证页面,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1.1.1.1

    (3)认证通过后,即可访问互联网。注意一个账号只允许一台设备同时在线。


    如遇使用问题,可致电28866918咨询。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