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校园一卡通系统停用升级的通知

    来源 : 信息中心     时间 : 2022-08-01     点击:787

    各学院、部门,全体校园一卡通用户:

    为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稳定优质的信息化服务,校园一卡通系统将于2022年8月3日19:00—8月4日6:00分时段进行升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升级期间校园卡相关功能将暂停服务

    1.第一阶段:校园卡系统升级阶段

    升级时间:2022年8月3日19:00—8月3日24:00

    业务影响:届时校园一卡通系统账户充值、刷卡(刷码)消费、补换卡、学生公寓门禁、电费充值、校园卡账户查询、修改校园卡密码、挂失解挂、图书馆机房上机、校园网网络套餐充值等所有联机业务功能将无法使用。

    2.第二阶段:学生公寓淋浴房、开水房水控系统升级阶段

    升级时间:2022年8月4日00:00—8:00

    业务影响:届时学生公寓淋浴房、开水房的校园卡刷卡服务将暂停使用,期间无法使用热水。请务必避开上述时间段使用。

    特殊说明:2022年8月4日00:00—8:00期间,请勿将校园卡实体卡插在学生公寓浴房水控设备上,以免因系统升级自动刷卡而被锁卡,一旦锁卡请持卡到校园一卡通中心现场处理。部分房间的水控设备可能存在终端设备程序升级失败的情况,如遇无法使用的可以致电18968118212联系处理。

    二、系统升级后校园卡实体卡需升级使用

    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后,8月4日起所有校园卡实体卡均需升级后才能使用,学校App电子校园卡、支付宝电子校园卡无需升级。未经升级的校园卡将无法在学生公寓淋浴房、开水房水控设备刷卡使用。

    校园卡实体卡升级办法:在各餐厅或校园超市消费时,将校园卡卡片放到联网的校园卡消费刷卡机上放置2-5秒,待提示“升级成功”后即能正常使用,升级过程中请不要移动卡片。为方便学生校园卡卡片升级服务,每幢公寓楼下服务台处均安装了校园卡临时消费机,也可以升级校园卡实体卡。

    如遇卡片升级失败,可以暂时使用杭州师范大学专属版钉钉微门户首页“二维码刷卡”进行消费;绑定支付宝电子校园卡的用户,可以刷支付宝消费码消费。待您方便时,前往一卡通中心(主校区:恕园8号楼一楼113室;下沙校区:仁园1号楼一楼;玉皇山校区:1号楼食堂旁;市二医院学生公寓校园卡临时服务点:3号楼108室)处理。一卡通中心服务时间详见《后勤服务中心2022年暑假前后服务工作安排》。

    三、其他

    1.2022年8月2日8:00—8月4日9:00期间,将暂停校园卡补卡业务,含自助补卡机的补卡业务。

    2.2022年8月3日晚间升级期间,图书馆、餐厅、公寓、商铺的校园卡消费刷卡机均应保持待机、联网状态,确保脱机消费流水及时上传系统,以便终端设备在系统切换后自动平账和完成程序升级。程序升级后,应及时核实终端的校园卡各项功能状态。

    3.通过校园卡系统对接实现身份认证和校园卡在线交易的业务系统主办部门,请协调相关建设单位于8月4日开始系统联调做好对接工作。

    4.校园卡升级切换后,如遇使用等问题请电话咨询18968118212(钉钉同号,可以在线留言)。

    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附:校园卡实体卡升级图解


    信息中心

    2022年8月1日


    校园卡升级办法

    未经升级的校园卡将无法在学生公寓淋浴房、开水房水控设备刷卡使用。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