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重要公告

    重要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校园网漫游服务的通知

    来源 : 信息化中心     时间 : 2018-05-02     点击:5036

    各学院、部门:

    近日,我校信息化中心完成全球无线校园网漫游服务部署工作,正式加入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网漫游联盟。我校赴国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进行访学交流的师生,可以在eduroam联盟成员单位内免费使用无线网络,同时,联盟高校的师生来访我校时也可以使用我校的无线网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eduroam

    eduroam是一个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联盟,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目前覆盖了86个国家的教育和学术机构,欧美、日本几乎所有大学都是eduroam成员。国内已有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加入。

    二、使用方法

    我校师生可在全球可以搜索到eduroam无线信号的区域免费接入互联网。登录身份填写的格式为“学(工)号@hznu.edu.cn”,例如:20180100@hznu.edu.cn,密码为师生的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eduroam连接方法

    eduroam连接方法


    联盟高校师生来访我校,搜索eduroam无线信号,登录格式为:师生ID号@联盟高校域名,认证密码由联盟高校内部自行定义。

    注意:本校师生在学校范围内是无法通过eduroam连接上网的,教职工用户请选择HZNU-Teacher、学生用户请选择HZNU。

    三、其它信息

    目前,中国已有百余所大学开通了eduroam服务,具体成员详见:http://www.eduroam.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04

    关于全球eduroam的部署情况,请参阅:https://www.eduroam.org/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网漫游联盟。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可以联系信息化中心,服务热线电话:28865888,电子邮箱:xxhzx@hznu.edu.cn

    特此通知。

    信息化中心

    2018年5月2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