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做好2018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信息中心     时间 : 2017-06-28     点击:933

    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科学编制2018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费预算,稳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根据学校2018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要求及《杭州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杭师大发〔2014〕5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将2018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计划于2018年启动实施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均应按本通知要求进行申报。申报类别包括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信息安全建设项目、信息化应用建设项目、信息系统运行维护项目等。

    1.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校园网络各种交换路由设备、网关设备、服务器、存储设备、综合布线系统及公共信息服务支撑平台等新建、更新、维护和升级的项目。

    2.信息安全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对学校信息系统软硬件平台、信息化应用系统等的信息安全进行安全评估咨询,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设备等项目。

    3.信息化应用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数字化校园各种业务应用系统的建设或升级改造等项目(业务应用系统应包括所需的硬件资源,服务器与存储空间)。

    4.信息系统运行维护项目主要包括对各类信息化应用系统日常的技术维护、功能完善、接口开发等保障系统稳定运行等项目。

    二、申报程序

    1.部门申报。学校各部门或多个部门联合,根据学校信息化规划及本部门业务需要,研究提出信息化建设项目,编制初步的项目建设预算。项目建设信息汇总填报至附件1《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每个建设项目的建设内容,需根据建设类别分别填写表格,其中信息化应用系统建设项目需填报附件2《杭师大信息化建设项目(应用系统建设类)建设方案》,基础设施建设类、信息安全类、运行维护类等非应用系统建设类项目,需填报附件3《杭州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项目(非应用系统建设类)申报表》。

    请申报部门于7月20日前先将附件1汇总表的书面稿、电子稿各一份交信息化中心。附件2、附件3的书面稿、电子稿可在9月20日前交信息化中心。

    2.技术与业务审查。信息化中心收到信息化建设项目方案后,通过初步技术与业务审查,草拟2018年信息化建设项目。审查重点见《杭州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杭师大发〔2014〕51号)第十一条。

    3.专家论证。通过技术审查和业务审查的项目,按学校相关规定组织专家进行论证。

    4.审批立项。信息化中心根据专家论证情况,编制信息化建设项目年度预算,经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审议后,由学校根据财力情况进行统一审批立项。审批立项的项目所需经费,纳入学校预算统一管理。

    三、有关要求

    信息化建设项目涉及面广、方案设计要求高,又因学校经费预算和采购流程等原因,项目实施周期较长,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相关建设项目的各项方案设计工作。为保证建设方案质量,请各部门注意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做好兄弟高校对口调研。了解兄弟高校所使用同类信息化应用系统现状,主要包括使用的产品、实施厂商、系统架构、主要功能模块、与数字化校园对接情况、系统优缺点等,吸取相关系统的优点,取长补短。

    2.梳理各类业务数据。全面梳理本项目所涉及业务的各类数据,包括数据种类、数据内容、数据来源、数据有效期、数据维护机制、与学校公共数据平台数据交换的关系等。

    3.梳理各类业务流程。在全生命周期业务流程原则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本系统所涉及业务的各类流程,形成完整的业务流程。

    4.部门协作、资源整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对涉及跨部门业务数据和流程的,应加强沟通和协调,尽可能实现共建与共享。

    未尽事宜,请与信息化中心联系:

    关于提交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书,联系人:叶微波,电话:28865883,邮箱:xxhzx@hznu.edu.cn。

    关于咨询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事宜,联系人:葛如雄,电话:28867808。

    特此通知。

    附件:

    1.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2.杭师大信息化建设项目(应用系统建设类)建设方案参考文本

    3.杭师大信息化建设项目(非应用系统建设类)申报表


    信息化中心

    2017年6月28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