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化中心获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先进单位和优秀案例奖

    来源 : 信息化中心     时间 : 2017-12-22     点击:510

    近日,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主节点和浙江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2017年华东南“三省一市”信息化研讨会暨教科网浙江省主节点第十七次年会在绍兴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约2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颁布了浙江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奖项,我校信息化中心荣获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杭师大电子校园卡”被评为浙江省高校信息化建设优秀案例奖。

    近两年来,我校信息化中心以数据整合和应用深化为重点,突出教学科研信息化和管理服务信息化主线,以网络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基础平台建设为支撑,立足现实、科学规划、安全有序、稳步推进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成效显著,师生满意度稳步提升。

    2017年学校在实体校园卡基础上正式启用了电子校园卡,成为全国首家支付宝电子校园卡的使用单位。我校虚拟的电子校园卡将学校实体校园卡“装进”支付宝APP的卡包中,通过与校园卡多媒体终端设备配合,实现便捷的扫码支付及身份识别功能,实现和学校实体校园卡一样的功能和体验,并且实现了实体校园卡、电子校园卡账务一体化。这一案例为兄弟高校提供了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新的视角。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