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用系统指南

    首页 > 服务指南 > 应用系统指南

    应用系统指南

    当前位置 : 

    内容管理平台应用指南

    来源 :      时间 : 2014-01-10     点击:1086

     

    内容管理平台



    杭州师范大学内容管理平台是一款基于J2EE技术和AJAX技术的企业级网站内容管理软件。该平台基于Web浏览器的操作界面易于使用,主要面向各学院和部门,旨在帮助各学院和部门创建和维护自己的网站。
    一、平台主要功能
    平台全面覆盖学校各类网站建设的基本功能,包括站点管理、栏目管理、权限管理、信息发布审批管理、网站设计模版管理、信息浏览管理、网站统计分析管理等。平台全面覆盖了文本、音频、视频等各类内容信息的发布,提供所有流行文档格式向HTML页面的转换,并且可定制多种模板以便支持包括手机在内的多种信息终端。

    内容发布页面

    内容发布页面

    网页样式模板化管理

    网页样式模板化管理

    丰富的外部接口

    丰富的外部接口

    外部数据集成功能

    外部数据集成功能

    访问统计分析界面

    访问统计分析界面


    二、基于平台建立学院(部门)网站的流程
    (一)建站申请
    在学校内容管理平台上建设网站的各单位需填写《杭州师范大学二级网站建设需求表》,注明网站类型和应用需求,向信息化中心提出申请。
    (二)版面设计
    根据《需求表》要求,由信息化中心、申请单位共同参与设计网站样式。
    (三)功能开发
    设计样式通过后,由信息化中心负责对网站进行功能开发。
    (四)测试
    功能开发完成后,交由申请单位进行测试优化。
    (五)网站备案
    测试通过后,申请单位应填写《杭州师范大学二级网站备案审批登记表》(此表一式三份,分别留存校党委宣传部、信息化中心、建站本单位)《杭州师范大学校园网信息发布授权责任书》(此表留存校党委宣传部、建站本单位)进行校内备案。
    (六)网站验收与上线
    建站单位填写《杭州师范大学网站制作验收单》,网站建设完成。信息化中心根据各单位网站备案时提供的网站基本信息和专职管理员信息,开通网站管理权限,并开通网站指定域名。
    三、其他
    1、为确保学校信息安全,根据《杭州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原则上,各二级单位网站应依托于学校内容管理平台建立,学校平台技术条件无法满足网站功能需求的除外。

    2、新设或改版网站时涉及的网站新模板设计费,由各学院、部门承担。

    四、系统后台操作说明

    1、后台发文文章的操作指南

    2、网站高级管理员操作指南

    3、网站开发人员模板代码、统一身份认证集成指南等技术文档(请在建站工作启动后,向信息化中心索取,联系电话28867952。)

     

     

    相关信息:link杭州师范大学二级网站建设相关备案表格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