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用系统指南

    首页 > 服务指南 > 应用系统指南

    应用系统指南

    当前位置 : 

    批量访客活动备案操作指南

    来源 : 信息中心     时间 : 2023-03-29     点击:14625

    为提高大批量访客(20人及以上)申请入校备案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信息中心继上线“长期出入校人员备案系统”后又推出“批量访客活动备案系统”,面向各学院、部门使用。系统操作说明如下:

    一、备案流程

    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学校大批量访客进出校园须由校内业务归口单位统一审批备案。备案流程:业务部门经办人录入大批量访客出入校信息——系统自动发送访客通行码。

    二、操作流程

    (一)备案登记

    1.登录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hznu.edu.cn/),搜索【访客活动备案】,点击数据服务。

    图片1

    在【数据中心】 → 【数据应用】→【访客活动备案】,点击进入。

    图片2


    2.选择【预约进出记录】 → 【访客活动备案】,点击【新增】,创建备案信息。

    图片3



    3. 填写活动名称、活动开始时间、活动结束时间,填写对应的活动负责人,活动说明,点击【提交】。活动的起止时间,是指访客入校的起止时间。活动负责人,可以在后期的【微门户】 →【访客预约】中查看到本次活动参与人员。

    图片4

    4.点击【导入名单】,初次导入,请先【点击下载模板文件】,录入数据,数据核验无误后,点击【导入】进行操作。批量访客人员需在20人及以上,20人以下的须通过单个访客申请备案。

    图片5

    图片6


    5.导入数据校验,手机号和证件号的列表,建议在导入前进行数据校验。在右侧的空白文本框,写入公式:手机号 =len(B2),身份证 =len(C2),选中格式往下拉。须确保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码唯一,不可重复。

    图片7


    6. 导入名单后,点击【编辑名单】,查看数据校验结果。如果该行没有标红,且文字显示【核验成功】,表示数据核验通过。

    图片8

    7. 如果该行数据没有标红,同时文字显示【核验成功】,表示数据核验通过。

    图片9

    8. 如数据有误,点击【编辑】,修改完成后,点击【保存】。

    图片10


    9.确认数据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完成活动备案。最后提交时,会再次核验活动的参加人员,人员必须要大于等于20人以上。

    图片11


    10.活动提交后,当前状态从【未提交】到【已提交】。【参加人数】表示最后成功收到访客码的人员数量。

    注:页面显示【参加人数】为空是因为尚未提交,提交后方可显示备案人数。

    图片12


    三、 其它说明

    1.批量访客备案适用名单在20人及以上。少于20人的,须通过单个访客申请备案

    2.批量访客访校最长时间为一个月。

    3. 准确的导入数据格式为:数据格式校验通过 + 手机号无重复 + 身份证号无重复。导入前,请先核实导入人员信息,确保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码没有空格,且唯一。

    4.活动状态说明:

    未提交:表示创建备案活动,但未到审核节点;

    已提交:备案信息已通过。

    5.参加人数即为申请人导入的人数。

    6.已导入人数为初步导入的人数。

    7.访客会在审批通过后,15分钟内将会收到有通行码的短信。

    8.如遇系统使用问题,可联系信息中心,联系人:杨丽梅,电话:28861659。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