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智慧校园APP上线“智慧眼” 实时查看核酸检测点排队情况

    来源 : 信息中心     时间 : 2022-05-30     点击:1861


    “现在排队人少,赶紧叫班上同学来核酸检测点!”自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来,在校园内核酸检测点经常能听到这样喊同学来做核酸。“现在校内的核酸检测点可以进行检测吗?”“现在去做核酸检测要排队吗?”“核酸检测排队要等多长时间?”这些师生们最关心的问题始终伴随着大家。

    为进一步加强精准科学管控,助力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工作,校园智慧防疫再升级。我校智慧校园APP上线“核酸检测智慧眼”发挥“千里眼”功能,师生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核酸检测点现场的视频画面,掌握采样点现场的排队情况,合理安排自己的检测时间,大大减少排队时间,提升检测效率。

    智慧眼2


    “核酸检测智慧眼”应用是由学校信息中心自主开发。应用基于高清摄像头和校园5G高速网络、云直播平台等技术,由结合校内师生用户的身份认证,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实现校园监控画面的共享开放。

    “根据核酸采样点现场人流量,师生合理安排采样时间,不仅能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还能提高采样进度,使得核酸采样更高效更安全。”学校防控办的工作人员说,“我校目前一共有2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接入了‘核酸检测智慧眼’”。

    “核酸检测智慧眼”以信息高效流转助跑疫情防控“加速度”。接下来信息中心将利用云端视频存储和AI分析技术,以检测点现场排队人流、口罩规范、事件录像等三大需求场景为核心,强化点位上的实时管控。比如通过AI识别人员密度过高、未戴口罩等违规画面,可以直接传输给防控办的管理人员,帮助防控办实时纠正检测点存在的问题,既能防范核酸采样的不规范行为,又能提升师生的满意度,更能缓解学校防疫力量不足和指挥调度不易等难题。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