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重要公告

    重要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网上办事服务大厅”试运行的通知

    来源 : 信息化中心     时间 : 2017-12-22     点击:16816

    各学院、部门:

    为方便师生通过校园网络获取学校公共服务,提高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助力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信息化中心建立了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系统,基本实现了一站式可视化个人数据中心、一站式网上办事中心、一站式校务资讯中心等三个“一站式”的功能框架。经过系统测试和初步优化,该“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将于2017年12月25日投入试运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功能简介

    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是以学校数据中心为基础,与相关业务部门的信息系统进行集成与整合,通过“一站式”面向师生提供各类信息与服务,将逐步成为师生网上办事的入口、部门协同工作的平台。主要功能简介如下:

    1.一站式可视化师生个人数据中心

    可视化师生个人数据中心是将与师生个人相关的人事、科研、教学、设备、财务、图书、网络服务、校园卡等多个维度的数据信息,通过“一站式、一张表”“数图结合可视化”的方式集中呈现,方便师生查阅数据,并为今后简化师生填表提供了基本的技术条件和数据基础。

    2.一站式网上办事中心

    一站式网上办事中心提供了师生校内信息查询类的服务9个,网上审批类的服务11个,与OA系统、图书馆系统、校园网认证系统等10余个信息系统集成归集了32项服务应用,同时,还展现了学校行政办事大厅现场服务的197项指南信息。

    3.一站式校务资讯中心

    校务资讯中心是以一站式方式呈现学校的各类新闻、通知、公告以及待办(阅)事宜等校务资讯。目前,集成的校务资讯主要包括学校主页、信息公开网、OA系统待阅通知与文件、各主要部门网站最新信息等校级资讯18个,各学院网站最新信息与通知公告类资讯36个。一站式校务资讯中心可辨别用户的身份和归属学院,自动推送师生相关的信息,实现信息精准推送。

    二、使用方法说明

    1.登录方法

    (1)电脑浏览器中直接输入:http://ehall.hznu.edu.cn

    (2)点击学校主页或信息公开网上方的“网上办事大厅”链接直接访问。

    2.浏览器要求

    因网上办事大厅的页面设计采用SOA/SCA技术标准,无法兼容IE8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不兼容的用户可按照页面提示,安装Chrome浏览器或360浏览器。

    1网上办事大厅浏览器要求

    1网上办事大厅浏览器要求

    3.用户认证登录

    网上办事大厅用户登录采用学校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登录,如忘记密码等问题,推荐点击登录框下方的“忘记密码”链接,选择“回答问题方式”、“电子邮箱方式”自助重置密码,无法自助找回的可选择“人工方式”重置密码。

    4.网上办事大厅页面布局

    网上办事大厅页面布局如下图:

    2网上办事大厅页面布局

    2网上办事大厅页面布局


    5.应用搜索

    随着网上办事功能的不断开发,网上查询与审批的应用功能也将越来越多。为方便师生查找,网上办事大厅建有应用服务搜索功能,搜索功能提供2种方式分别在界面正上方和界面最左侧快捷办事菜单区。这2种搜索的功能和效果是完全一致的,只是呈现的样式不同。

    3顶部应用搜索

    3顶部应用搜索

    4左侧应用搜索

    4左侧应用搜索



    6.个人数据中心

    (1)进入个人数据中心的方法

    l 可按“5、应用搜索”的方法搜索“个人数据中心”点击应用图标进入;

    l 可点击右上方本人头像图标,点击“个人数据中心”进入;

    l 可通过个人数据中心页签,按下图步骤进入。

    5一站式可视化个人数据中心

    5一站式可视化个人数据中心

    6个人数据中心

    6个人数据中心


    (2)数据来源

    个人数据中心呈现的数据是来自于各职能部门的业务系统,可能因为源头的业务系统数据维护问题,存在数据差错的情况。如有差错可以与数据归口管理职能部门联系,通过源头业务系统进行更正。

    7.网上办事

    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在线审批类的事项包括:教代会工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报告会研讨会讲座备案审批、办公电话新装业务申请、校园网临时用户入网申请、新建二级网站备案申请、学院部门公共邮箱申请等审批服务。今后将逐步开发更多的审批服务事项并投入使用。同时,结合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整合了线下行政办事大厅所有服务事项的信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统一公开,方便师生查询。

    (1)找到办理事项的应用。可通过“5、应用搜索”的方法,找到需办理审批事项的应用,点击图标进入应用。

    (2)查看审批服务事项说明。一般审批事项服务均提供审批事项的服务说明,请详细阅读。

    7审批服务事项说明

    7审批服务事项说明


    (3)进入办事页面。按照页面提示填写相关内容,填妥后提交即可。

    (4)获取办事进展信息。可在“办事中心”——“我发起的”卡片中或界面最右侧的“消息和任务提醒”中,查阅事项的审批进展情况。系统也会根据事项办理进展,通过办事大厅的“消息和任务提醒”、电子邮件方式告知事项办理的进展情况。注:该电子邮箱地址为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绑定的邮箱地址或爱师大登记的邮箱地址。

    8查看办事进度

    8查看办事进度


    8.其他有关应用简介

    网上办事大厅除了以上功能外,还提供了“我的校园一卡通”、“校园日历”、“校园活动”、“我的课表”、“校园通讯录”等各类校园公共服务类信息查询的功能。

    9我的校园卡

    9我的校园卡

    10我的校园日历

    10我的校园日历

    12校园活动

    12校园活动

    我的课表

    我的课表



    三、其他事项

    1.已在网上办事大厅上线运行的服务功能,相关部门管理员(默认为OA协同办公系统办文秘书)、审批人员应及时登录平台进行日常数据维护和管理。涉及相关审批的待办事宜将由系统自动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相关审批人邮箱。该邮箱地址为爱师大或统一身份认证登记的地址,如没有填写请通过爱师大个人信息修改界面进行完善,以免无法及时收到提示信息。

    2.根据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要求,对逐步需要在线上办理的事项,由业务主管部门提出建设需求(建设需求格式文本请详见附件1),由信息化中心会同相关部门评估后开发。

    3.网上办事大厅系统是信息化中心2017年信息化工作的探索性实践。因开发测试的时间有限,难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广大师生能将使用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电子邮件至xxhzx@hznu.edu.cn告诉我们,也可以在每个应用界面的右侧,点击应用评价,将当前应用好的方面和不足的方面告诉我们,以便我们有针对性改进。

    特此通知。

    数字化校园网上办事大厅应用需求申报的说明


    信息化中心

    2017年12月22日


    杭师大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应用指南(视频版)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