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实施

    首页 > 数字校园 > 项目实施

    项目实施

    当前位置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化标准

    来源 : 信息中心     时间 : 2015-09-04     点击:8750


    信息编码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资源。为有效实现信息交换与信息资源共享,保证信息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根据《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特制定本规则。

    一、编码原则

    (一)唯一性。虽然一个编码对象可有很多不同名称,也可按各种不同方式对其进行描述;但是,在一个分类编码标准中,每一编码对象仅有一个赋予它的代码,一个代码只唯一表示一个编码对象。

    (二)可扩性。代码结构必须能适应同类编码对象不断增加的需要,必须为新的编码对象留有足够的备用码,以适应不断扩充的需要。

    (三)简单性。代码结构应尽量简单,长度尽量短,以便节省机器存储空间和减少代码的差错率;同时,提高机器处理的效率。

    (四)规范性。在一个信息编码标准中,代码的结构、类型以及编写格式必须统一。

    (五)合理性。代码结构要与分类体系相适应。代码要尽可能的反映分类对象的特点,便于记忆,便于填写。

    (六)稳定性。信息代码信息代码一经编制完成不得随意更改。

    二、编码列表

    1、杭州师范大学信息标准组织机构代码_V20171222

    2、教职工工号代码规则

    3、学生学号编码规则


    2018-3-5 更新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