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用系统指南

    首页 > 服务指南 > 应用系统指南

    应用系统指南

    当前位置 : 

    杭州师范大学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使用指南

    来源 : 信息中心     时间 : 2019-12-28     点击:6245


    为加强我校计算机系统安全,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信息中心推出了学校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推广使用正版化操作系统与办公软件


    一、服务对象


    杭州师范大学正式在编教职工,预聘制教师,校聘编外工作人员。


    二、使用范围


    正版软件可安装于校内实验室、公共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办公室等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场所的计算机上,授权使用费由学校统一支付,任何合法用户不必另行付费。教职工可以在自己家庭的个人计算机上,通过VPN(SSLVPN客户端)方式安装微软正版软件的一个副本。


    三、服务内容


    根据正版软件采购协议,本平台提供包括:Windows、Office等中英文专业版软件。


    四、正版软件服务平台的入口


    登陆学校网上办事大厅,搜索正版软件,即可进入平台。该平台仅限校园网内部或外网VPN(SSLVPN客户端方式)状态下访问

    在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搜索-正版软件

    在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搜索-正版软件

    五、正版软件使用步骤


    1.下载正版软件

    在学校正版软件服务平台,下载所要安装的正版软件。已安装过微软最新操作系统与办公软件(不含各类破解版、精简版等盗版的软件版本)的跳过此项直接进入下一步骤。

    1选择所要安装的正版软件进行下载

    选择所要安装的正版软件进行下载


    2.安装正版软件

    操作系统与office办公软件安装流程详见:http://software.hznu.edu.cn/Home/Index#15

    3.下载、安装激活软件

    在学校正版软件服务平台首页,点击“下载激活客户端”并安装。

    2点击下载激活客户端下载

    点击下载激活客户端下载


    4.激活正版软件

    计算机联网并接入校园网或者外网VPN(SSLVPN客户端方式)状态下打开激活软件,输入用户名(教职工工号)和激活码(通过平台软件详情获取),选择相应的软件,点击立即激活即可。确定信息后,点击“激活”按钮将进入激活。激活过程需要消耗1-2分钟,激活过程中,请尽量保持网络畅通,避免关闭客户端。如下图:

    3输入工号、激活码等信息激活软件

    3输入工号、激活码等信息激活软件

    正版软件激活码可以通过对应软件的详情页面获取。注意:每位老师、每一个软件的激活码都不同,无法通用。

    4软件介绍的详情页面可以获取激活码

    软件介绍的详情页面可以获取激活码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在您激活软件的180天内,若始终没有在校内使用电脑,180天后需再次激活软件。若在校内网络中使用电脑,则自动进行了激活,不再需要进行激活操作。

    2.曾经安装过盗版OFFICE的用户,务必卸载干净,否则哪怕安装了平台下载的office版本也将无法顺利激活。

    卸载完原来的office软件后,利用平台的office卸载软件进行确认。

    office卸载

    office卸载



    七、技术支持


    1.如遇激活或安装报错,请点击平台菜单栏中的“常见问题”“使用帮助”自助寻找解决办法。如无法自助解决的,可以在工作时间致电28865888转3号线寻求人工技术处理。

    2.对安装正版软件操作不熟悉的老师,可以寻求专业人士帮助。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