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重要公告

    重要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校园卡人脸识别支付功能试运行的通知

    来源 : 信息化中心     时间 : 2019-03-19     点击:17366

    各学院、部门,广大校园卡用户:

    为满足师生个性化信息技术应用需求,校园卡系统开通了人脸识别支付功能,现就使用方法通知如下:

    一、使用对象

    拥有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的在校师生可以通过杭州师范大学智慧校园手机APP申请开通使用。


    二、开通办法

    1.打开杭州师范大学智慧校园手机APP(安装使用方法见:https://it.hznu.edu.cn/c/2019-11-25/2252982.shtml ),在微门户首页,点击校园卡的余额,进入校园卡应用页面中,点击“开通人脸支付”。

    开通人脸支付功能


    2.按照“人脸支付”应用页面要求,上传标准的未经美化PS的个人证件照片

    2


    注意上传的照片必须是未经美化PS处理的个人证件照,以免照片识别信息与本人人脸不符,导致无法使用人脸识别消费。


    三、使用办法

    在支持人脸识别支付的校园卡POS机器上,待工作人员输入消费金额后,人脸正向面对校园卡POS机屏幕,点击屏幕右下角“使用人脸支付”,验证通过后即可完成消费。


    人脸识别支付流程

    校园卡人脸识别消费结算流程

    四、其他

    1、目前,支持人脸识别的校园卡POS机仅在仓前校区部分餐厅窗口(含教工餐厅部分窗口、恕园2楼自选餐厅),信息化中心将视试运行情况,逐步在更多窗口安装。

    2、隐私与安全:我校采用的校园卡人脸识别系统部署于学校内部,对外没有提供数据传递服务。系统采用深度学习算法、照片视频防假、双目技术、组合验证方式,确保师生校园卡账户安全。因此,广大师生可以安全使用。

    未尽事宜,可与信息化中心联系,热线:28865888(工作时间受理)。

    特此通知。

    信息化中心

    2019年3月19日

    本文于2020年2月4日根据学校信息化实际情况进行了更新。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