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我校仓前校区B区校园无线网开通试运行

    来源 : 信息化中心     时间 : 2018-08-31     点击:1058

    微信图片_20180831095218

    为确保开学前开通,网络工程师在连夜进行网络调试


    经过中国移动网建部门连日施工建设,8月31日我校仓前校区B区校园无线网开通试运行。同时,借助杭州市着力打造第一批5G示范城市的契机, 中国移动在我校仓前校区开通首个5G基站,杭师大成为了全国第一所5G+无线网+有线宽带覆盖的高校。

    为保障仓前校区B区新老师生在秋季开学顺利入住,学校信息化中心在暑假期间,克服工期短、人手少、高温酷暑等困难,与杭州移动网络工程师一起,仅用了35天时间,完成无线网建设任务。

    仓前校区B区无线网的开通试运行,实现了我校仓前校区教学区、宿舍区、图书馆、运动场、餐厅等主要区域的全覆盖。学生用户和访客用户可以使用HZNU通过微信联合认证、密码认证接入校园无线网,教职工用户可以通过统一身份认证使用HZNU-teacher接入校园无线网。移动用户还可以使用CMCC免费接入互联网。

    此前,我校校园无线网还加入了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网漫游联盟,我校师生可以利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在全球联盟高校和科研机构实现免费无线网漫游。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