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重要公告

    重要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调整校园网远程接入VPN登录密码规则的通知

    来源 : 信息中心     时间 : 2017-09-29     点击:3263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简化学校信息化应用系统用户登录,现对学校校园网远程接入VPN登录纳入学校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体系,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拥有学校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的教职工用户、研究生用户,VPN账户登录密码均采用统一身份认证密码。(研究生用户无需申请,随统一身份认证账户自动开通。)

    2、VPN用户数据与统一身份认证数据完全一致,当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被修改后,VPN登录密码也随之同步修改,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失效后VPN登陆账户同步失效。

    3、没有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VPN用户,保留原有密码规则不变。

    如遇登录问题,可联系信息化中心,热线电话:28865888(工作时间),邮箱:xxhzx@hznu.edu.cn

    特此通知。

    信息化中心

    2017年9月28日

    背景信息


    1、关于校园网远程接入VPN登录

    因学校图书馆文献数据库资源版权、校内有关系统和网站的网络信息安全等原因,学校部分的网络资源仅供校内网络访问,校外网络无法直接访问。信息化中心建立了校园网远程接入VPN登录系统,为师生提供了一条联接校园网的虚拟网络链路,使得身处校外的师生员工能随时随地获取校园内网的相关资源和信息。

    详细使用指南可登录信息化中心查阅:VPN使用指南链接

    2、关于统一身份认证

    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是在校师生网上登录学校各类网站与系统,进行网络身份识别的“网上通行证”。利用统一身份认证可以一个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信息公开网、OA系统、科研系统、研究生系统、VPN、校园网络认证等等有关系统。

    全校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入校后默认开通。用户名: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即本人工(学)号(印制在校园卡的背部);初始密码:初始密码是证件号码的后七位再去掉最后一位(字母区分大小写),如二代身份证为12-17位。

    详细了解: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

    如遇使用问题,可联系信息化中心,热线电话:28865888(工作时间),邮箱:xxhzx@hznu.edu.cn 。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