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学校首推电子校园卡 把实体校园卡“装进”手机

    来源 : 信息中心     时间 : 2017-09-22     点击:8967

    新闻配图

    近日,我校在手机支付宝客户端推出了杭州师范大学电子校园卡,成为首家支付宝电子校园卡使用单位。电子校园卡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捧,上线首日近6000名校园卡用户申领成功并使用了电子校园卡。

    据了解,我校电子校园卡是学校信息化中心与支付宝、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实体校园一卡通系统基础,结合虚拟校园卡应用的实际进行合作研发的产物。这张虚拟的电子校园卡将学校实体校园卡“装进”支付宝APP的卡包中,通过与校园卡多媒体终端设备配合,实现便捷的扫码支付及身份识别功能,实现和学校实体校园卡一样的功能和体验,让师生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走遍校园。电子校园卡在使用时,可以由用户自主选择资金结算途径,既可以通过校园卡账户结算,也可以通过支付宝账户结算,两者的账户流水均纳入校园卡系统统一管理,便于用户通过学校校园卡系统查账。

    使用了电子校园卡的小李同学说,电子校园卡彻底解救了丢卡一族。出门上课要带校园卡、手机,总是担心校园卡被弄丢,现在有了电子校园卡,手机不离身不仅不用担心丢卡,还可以方便的利用手机实现校园卡的功能,方便快捷多了!

    学校信息化中心负责人表示,“无现金支付”已经是杭州这座城市的主流支付方式,可谓是“一机在手、生活无忧”,这是“互联网+”给我们用户带来的便捷体验。而电子校园卡便是顺应这一趋势,使得校内支付不再受到实体卡的制约。电子校园卡是新生事物,需要我们不断打磨、优化。试运行期间,电子校园卡高度依赖互联网络,可能会因校内外网络方面的原因遇到小概率使用问题。后续,我们将进一步开发,实现在手机、校园卡POS机终端两者都断网的情况下,还能保证电子校园卡正常交易的功能,从而保证在异常情况下一卡通系统正常运行。

    目前与电子校园卡配套的校园卡多媒体终端设备主要在仓前校区餐厅、玉皇山校区超市等地部署完成,后续还将在仓前校区超市、下沙校区部分餐厅进行部署。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