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简化仓前校区HZNU校园无线网络认证方式的通知

    来源 : 信息中心     时间 : 2016-12-26     点击:1330

    各位仓前校区HZNU校园无线网络用户:

    为方便广大学生用户使用HZNU校园无线网络,近期信息化中心在现有校园无线网络系统部署了无感知认证系统,以实现简化校园无线网络认证的目的。为方便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什么是无感知认证?

    无感知认证是一种通过记录用户终端设备的MAC地址作为后续认证标识,从而略过普通Web认证或客户端拨号认证的过程,快速完成用户校园网接入的简化认证方式。

    二、使用范围

    本次测试范围为仓前校区校园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内,面向全校HZNU校园无线网用户使用。其中,教职工用户请使用HZNU-teacher

    三、无感知认证使用步骤

    首次使用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手机等移动终端的WLAN网络,搜索连接HZNU信号。

    01


    2.首次登录HZNU时,浏览器会自动弹出一个要求验证身份的网页,请输入学号和密码,其中,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字母需大写,若密码已经修改的输入修改后的。

    02


    因手机设置等原因,个别手机无法自动弹出该页面,请打开手机自带的浏览器,随便输入一个网址,网页将自动转向到该认证页面。

    3.认证页面提示验证通过后,系统会在后台自动获取手机等移动终端的MAC地址等信息,以进行用户身份与设备的绑定,即可上网。

    完成上述操作后,该无线终端在校园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内将在一周内自动登录HZNU校园无线网络,无需再次输入用户名、密码等重复操作。

    一周后,系统将重新要求用户再次认证捆绑设备。

    三、注意事项

    1.由于手机终端操作系统、浏览器版本众多,可能存在个别手机终端设置或兼容性问题,无法很好的使用。如遇无法使用的情况,请在工作时间与信息化中心服务热线288658882号线)联系。

    2.校园内除HZNU网络信号外,还有CMCCCMCC-EDU等运营商的无线信号。为使手机等移动终端默认自动连接HZNU网络信号,请曾经连接认证了CMCCCMCC-EDU的用户,务必清除上述信号记忆。否则,在完成首次操作后,也可能会因为手机自动连接至CMCCCMCC-EDU等运营商的无线信号,而无法使用HZNU网络。

    特此通知。



    信息化中心

    20161226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