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做好仓前校区网络实名认证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时间 : 2014-09-04     点击:282


     

    各学院、部门:

    仓前校区校园网络试运行一年以来,取得了预期效果,其功能也不断地得到完善。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及信息安全管理,为教职工提供更加稳定、高速、安全的网络服务,根据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及网络用户实名制认证的有关法律法规,仓前校区教学办公区网络计划于9月底起实行实名制认证。网络实名制认证启动后,接入校园网络的电脑均需通过输入工号和密码的方式进行身份验证。

    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信息化中心已在暑假期间进行了各项设备和系统调试工作。为稳妥推进实名制认证工作,现就需要各学院和部门配合做好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网络实名制认证计划启动时间

    922日――930日,恕园18号楼

    108日――1024日,恕园其它楼

    二、需要各学院和部门配合的工作

    1、学院或部门机房应建立机房及网络使用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具体负责人,学院或部门与信息化中心签订《机房安全管理协议书》(附件1);

    2、实名制认证系统启用后,原则上各办公室不得私自安装无线路由器,确因工作需要且校园无线网络信号覆盖不到的办公室,经向信息化中心申请,由信息化中心在认证系统中备案后,才能安装、使用无线路由器。私自安装的,网络实名制认证系统将无法识别使用人,无线路由器将无法接入互联网络。请需要安装有无线路由器的办公室,明确无线路由器使用责任人,下载填写附件2表格。

    三、上网实名认证的具体操作办法另行通知。

    由于此项工作影响面大,与每一位在仓前校区使用校园网络的教职工用户息息相关,请相关学院、部门务必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如有上述需要有关学院或部门配合的,请按要求填妥上述表格后,于915日前交到恕园15201室信息化中心运维部。

    联系人:28861628 陈老师、28862801 朱老师


    doc附件1:网络机房安全及管理协议书.doc

                   附件2:仓前校区办公室使用无线路由器申请表.xls


    信息化中心

    20149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信息中心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5号楼

    邮编:311121

    邮箱:xxhzx@hznu.edu.cn

    热线:28865888(校内拨打全号,工作时间受理)